校園無線網路Q&A

  • 我該連那一個SSID?
    本校教職員師生都是選用「NCHU」,此 SSID 來進行認證。
  • 輸入帳密後又跳回登入頁面
    學生請至http://mail.nchu.edu.tw ,老師與職員請至http://dragon.nchu.edu.tw ,登入您的帳號密碼試試,如果mail server也不能登入,學生請至服務諮詢組更改密碼,職員老師請至資訊網路組找賴先生。若mail server可以登入(非單一入口),請至資訊網路組找賴先生。
  • 如需申請大量臨時帳號供活動或學術使用,該如何申請?
    請至計資中心網站下載特殊作業申請表,由各系辦或行政單位提出與蓋章送至資訊網路組。
  • 如何查詢我的無線網卡 MAC ?
    windows 系統請於右下電腦圖示按右鍵->開啟網路和共用中心->點選區域連線->點選詳細資料->實體位址即為無線網路卡MAC。Mac系統請於上面無線網路圖示->請按option鍵 + 滑鼠->位址即為無線網路卡MAC。
  • 為何出現安全性警告?
    若您在進入無線網路認證頁面前出現「伺服器安全性憑證不受信任」、「安全性警告」或「這個連線未受信任」視窗,那是因為學校無線網路目前使用的安全連線 SSL 憑證是自行簽署發佈的,使用者點按【繼續留覽此網站】、【繼續】或【我了解此安全風險/新增例外網站/確認安全例外】即可。
  • 我是中興畢業的校友,我可以使用中興無線網路嗎?
    目前尚未開放校友於各校園內使用無線網路。
  • 為何我註冊過MAC認證還需要輸入帳密?
    本校無線認證為十天,超過十天無使用校園網路就必需重新認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