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學生電子郵件相關問題

學生電子郵件相關問題

發布日期 : 2023-11-30

我的E-mail帳號是什麼??

計資中心會於每年新生註冊完畢並確認全部的學籍資料都無誤後,於開學前自動幫新生建立帳號。關於帳號及密碼,同學們可以參照電子郵件帳號編碼規則換算自己的電子郵件帳號。

學生Webmail 入口網址: http://mail.nchu.edu.tw


99學年度後新生入學-電子郵件帳號與編碼規則

為因應民國100年的到來及學校系所增加,99學年度起學號由8碼擴充成10碼,99新生電子郵件帳號亦配合新學號變更長度(學號98學年度之前維持8碼不變),密碼同選課系統預設密碼。

範例: 學號: E-mail帳號:
8099041002 => d099041002@mail.nchu.edu.tw
49865001 => s9865001@mail.nchu.edu.tw
59751005 => w9751005@mail.nchu.edu.tw

E-mail帳號頭碼編碼規則:
大學部 4 => s
研究所 7 => g
博士班 8 => d
在職專班 5 => w
進修部 3 => n

產專班 2 => r


忘記帳號或密碼怎麼辦?

由於電子郵件信箱密碼己與「興大入口」整合同步,

您可以先使用「興大入口」的密碼登入,若不行先拭著修改「興大入口」,之後再用新密碼登入拭拭。

若還是無法回想您的密碼:

請攜帶雙證件至 資訊科學大樓 1樓105室 諮詢服務組修改。


信箱的使用限制為何?

目前系統的使用限制如下:

信箱容量 1GB
最大可傳送信件大小 30MB
最大可接收信件大小 40MB
最大可傳送檔案大小 20MB
瀏覽數: